ENGLISH

首页 > 我们的动态 > 行业新闻 > 简单压力容器是否需要操作工证?

172019 - 12

简单压力容器是否需要操作工证?

发布者:http://www.compressor.com.cn/浏览次数:

分享:
压力容器是否需要报检,怎么报检上期我们已经讲过了,很多朋友们提出了,现在碰到的简单压力容器怎么报检,是否需要操作工证?那我们今天大概介绍下:

现在有一种压力容器称为简单压力容器,其实字面上讲,就是结构简单,危险性较小的压力容器:

设计压力小于或者等于1.6MPa,容积小于或者等于1000L,工作压力与容器的乘积大于或者等于2.5MPa,并且小于或者等于1000MPa, 介质为空气、氮气和医用蒸馏水蒸发而成的水蒸气。设计温度大于或者等于-20℃,最高工作温度小于或者等于150℃。
目前按照国家规定1立方10公斤以下的储气罐都属于简单压力容器,不需要报检。但是简单压力容器的所配的安全阀和压力表还是需要按规定去校验的。
那么,压力容器需要操作工证,简单压力容器是否需要操作工证呢?下面我们找了一个规定里面明确指出:

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考核大纲(TSG R6001-2011) 2011-7-22修改:

第二条 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是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范围内的压力容器使用单位从事压力容器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和直接从事操作工作,其管理和操作行为的后果会影响压力容器安全运行的人员。其中带压密封作业人员、医用氧舱维护管理人员和气瓶充装人员的考核按照相应考核大纲的要求进行。

第三条 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分为固定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和移动式压力容器操作人员两类,压力容器安全管理人员不分类别。

需要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固定式压力容器安全运行的操作人员,由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确定,但是必须保证设备运行期间,每班(组)的班(组)长和进行压力容器操作的人员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简单压力容器中的移动式空气压缩机空气储罐和车辆用容器的操作人员不需要
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那么简单压力容器操作工不需要持证上岗。
相关产品:伸缩门 外贸网站开发 真空热压机 耐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