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我们的动态 > 行业新闻 > 空压机润滑油粘度过大有什么危害?

182021 - 02

空压机润滑油粘度过大有什么危害?

发布者:http://www.compressor.com.cn/浏览次数:

分享:
众所周知,润滑油在空压机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润滑油的使用保证了空压机能够正常的运转和执行,但是,润滑油并不是毫无选择的使用,而是要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它的粘度,当润滑油粘度过大时,将会产生一些危害,接下来,颛民将与您分享四种由于润滑油粘度过大而产生的危害以供大家了解。

1、导致螺杆式空压机低温启动困难

这一点我们在严寒的冬季感受的尤为明显。也正因为如此,一般在冬季我们会建议用户更换粘度相对较小的润滑油。

2、导致螺杆式空压机冷却效果变差

实际证明润滑油粘度越大,其流动性就越差,循环速度就越慢,从摩擦表面带走热量的速度也就慢,冷却效果就理所当然的越差。
3、导致螺杆式空压机功率损失大

我们知道,润滑油的粘度越大,其润滑效果就越差,这就导致系统各零部件的摩擦更大。零部件摩擦大不但影响各部件的使用寿命,也会导致功率损耗增加,浪费能源。

4、导致螺杆式空压机的清洗周期缩短


我们知道,润滑油除了润滑作用之外,其在系统内部流动的同时还会带走各部件磨损产生的一些金属磨屑、炭粒、尘土等杂质,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清洗作用。而如果润滑油粘度越大,其流动性势必会越差,那么清洗作用就会越差,从而导致清洗周期势必会缩短。

相关产品:高纯氧气 气调包装机 脱模剂 激光喷码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