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 我们的动态 > 行业新闻 > 我们应该怎么样控制好空压机油温呢?

222020 - 10

我们应该怎么样控制好空压机油温呢?

发布者:http://www.compressor.com.cn/浏览次数:

分享:
在我们日常使用螺杆式空压机的时候,通过统计发现,运转时的空压机油温基本上在80℃-90℃之间为适宜,而空压机油温度如果是小于40℃还有大于90℃时,油质就会出现变化。今天小编来告诉大家应该怎么样控制好油的温。

一、油温过低的控制方法

油温过低或者是长时间不变,因此容易加大传动部位摩擦,并且有时候还会发出尖叫声,因此就会设备无法得到充分的润滑,会给设备造成危害。油温过低主要还是会出现在冬季,我们可以采用的办法有:

1.可以加强厂房密封性还有采暖保温,同时降低循环水流量,因此可以使油冷却器冷却效果降低,油温达到升高。

2.保持1-2台空压机连续运转。通过机械摩擦使油温自然上升。

3.冬季使用粘度较低的空压机油。
二、油温过高的控制方法

长期油温过高,油质变差,空压机油起不到润滑的效果,这样会加大设备的磨损。可采取以下方法来降低油温:

1.夏季气温较高时,油温长期高于90℃,有时还会超过标准限值110℃。控制的办法是开启厂房的天窗、门窗通风;在气温很高的天气,定时用冷却水冲刷厂房地面降温。

2.夏季循环冷却水的水温居高不下,使油冷却器的效果不佳,油温升高。因此应及时采取降温措施,降低循环水温。

3.如果我们发现油窗当中的油颜色变稀还有发白,需要及时去检查油质情况。如果说粘度降低,我们要及时更换新的油或者是补充部分新油,适当的去缩短更换新油周期。

4.保持油冷却器使用畅通,我们需要定期去检查冷却器运用效果,因此冷却器堵塞也是会使空压机油温升高,所以说如果发现油冷却器出现堵塞的时候需要及时清理,来确保油冷却器冷却的效果还有设备正常使用。